土建学院2021-2022学年上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方案

作者: 时间:2021-10-28 点击数:

 

土建学院2021-2022学年上学期期中

教学检查工作方案

 

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第10-12周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现就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0-12周,即11月1-1120日。

二、检查内容

(一)教学运行情况

1. 教学计划执行情况。包括理论、实验、实习实践等课程教学计划执行情况;线下和线上教学执行情况;调停课情况。

2. 课堂教学秩序检查“回头看”。对本学期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简报》(第23期-第30期)中通报的问题进行汇总梳理,对检查通报的课堂和教师进行座谈,加强整改、落实到位。

3. 学业学籍清理情况,重点是学业警示、重修、留级和退学等相关工作。学工办及班主任完成学业困难学生谈话及与其家长的联系沟通工作,做好记录。

4. 教学档案建档规范落实和整改情况。结合学校质评处、督导组通知进行规范整改。

)期中考核工作

原则上集中安排在第十一周进行,各课程考核根据教学大纲规定的考核形式随堂进行。

命题应覆盖教学大纲要求的大部分知识点,恰当采用多种题型搭配,合理安排难度比例,增强试题的开放性和灵活性,减少死记硬背题型,引导鼓励创造性思维,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

推进或参与认证的专业,应按认证要求组织考核。

教师填写协同文件2021-2022-1学期土建学院教学及考核安排汇总”完成学院本学期考核安排统计汇总工作。

三、检查方式

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采取教师自查、学院抽查督导和学校抽查督导相结合,全面检查和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式。

(一)教师自查

组织教师对各自教学情况进行自查。时间节点11月8日(11周周一)

(二)学院抽查督导

组织系管理干部、教学督导员和教师等开展覆盖全部专业和年级的教学检查督导,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时间节点11月11日(11周周四)

(三)学校抽查督导

教务处和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将组织人员对各学院的自查情况进行集中检查,对教学计划执行、教学管理规范执行等情况进行重点抽查。

、工作要求

(一)认真总结教学工作

本学期教学安排调整多,系应认真梳理、总结前一阶段教学工作,挖掘亮点,发现问题和不足,并研究相应的改进措施和对策,形成各系期中教学检查总结。

(二)按时报送检查情况

1112日下午17:00 前将本期中教学检查电子档交教学办,教学办将学院期中总结纸质版分管院长签字和盖章后连同电子版报送至教务处教学运行管理办公室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教学办

202110月28

Copyright 2016 湖北文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