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院内答辩

作者: 时间:2020-05-29 点击数:

土建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院内答辩

  5月28日下午2点,土建学院副院长徐福卫同志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院内答辩会”,院长助理聂维中、李峥、王元元及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2

  本次答辩,各专业负责人既当评审专家,又当被询问对象,就本专业大类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思路、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与专业特色、定位的吻合度,专业大类培养方案具体设置、毕业要求及新版人才培养方案的特点等内容进行汇报。依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及学校指导意见,就新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各个环节进行质询和提问。答辩会上,针对培养目标设置、课程体系架构、专业特色凸显等方面,各专业负责人相互提出了许多可行性意见和有针对性的方案。大家互相指出对方的不足,同时接受相互的指正。

43

  经过4个多小时的答辩及争论。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对专业办学定位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各专业将进一步聚焦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的达成度;如何实行大类培养;如何强化通识教育,实施创新教育,更加深入贯彻产出为导向的教育理念。

此次答辩为各专业接受学校评估与答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2016 湖北文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