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18-19-1学期学生座谈会通报

作者: 时间:2018-11-23 点击数: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18-19-1学期学生座谈会通报

为了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深入了解学生的学业学习状况,有针对性的改进教育教学工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我院在期中教学检查期间召开161718级学生座谈会。现将座谈会的情况通报如下:

一、座谈会的时间

11211617级分专业召开、2218级召开座谈会。

二、参会人员

质评处胡志超处长、分管院长徐福卫、本院各专业负责人、系主任、督导组、教科办、学工办、各班班主任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三、座谈内容通报

会议伊始,各班的学生代表向老师们反应了生活和学习上的问题。在学习方面,学生主要提出以下问题:

1)部分通识教育课程和学科基础课程在学习上有一定困难;

2)实训课程设置较好,但部分学生对设计内容还未全面了解;

3)学业与考研的冲突;

4)就业前景等问题。在生活上反应了热水供应的不足的问题与早锻炼的问题。

随后,老师们针对各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学习上要找对学习方法,学会自主学习,思维要活跃,能调动课堂气氛,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如学科竞赛等。生活方面的问题也将集中向学校后勤部门反映,解决同学们的生活问题。

各班班主任也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我院18级班主任都为各名校博士。王元元博士和程宸博士分别通过自己的学习经历告诉新生,大三大四学长遗留下来的一些错误思想、扭曲的人身观,需要从新生身上彻底扭转,不好的传承不能继续延续。建议多学校多召开学术讲座、讲坛,作为实践学分鼓励同学们学习。同时要减少班级会议,减少形式主义,还给学生自主学习的时间。

本次座谈会为师生之间构建了一座交流的桥梁,加深了师生之间的感情,对学院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Copyright 2016 湖北文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