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院组织学习《湖北文理学院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

作者: 时间:2019-11-28 点击数:

土建院组织学习《湖北文理学院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实施“严教严学严管严考”的“四严”管理,严管、严抓教学秩序。1128日下午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召开教育学习大会。此次活动由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马永刚主持。分管教学副院长徐福卫在大会上带领全院教职工认真学习《湖北文理学院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文件及附件相关内容。

《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共分五章22条,主要对教学事故的分类分级、认定与处理这三部分做了相应规定,其中教学事故共分师德类、教师教学类、教学管理类与教学保障类,共四大类45种情形。

《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进一步加大了对违反师德等严重教学事故的处罚力度,强化了教学管理人员和教学保障人员的责任,提高了教学事故的处罚力度,增加了对教学事故责任人所在单位的处罚措施。

会后土木系老师陈海玉谈到:“通过《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的学习,感受到学校对本科教学的重视,感受到学校对教师课堂内容质量要求的提高,以及教师背后对教学时间付出的重视,压力很大,动力也很足。”

土建院办公室主任郭晓明谈到:“《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出台的非常及时,次办法对教师、教学管理人员、教学辅助人员全覆盖,全校上下一盘棋,有效的推进学校的“四严”活动,对提高教学质量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通过学院此次组织学习,学校“四严”管理的决心已全面深入教职工内心。全体教职工将把“四严”要求逐渐转化为育人的行动自觉,严肃教学纪律,规范教学过程,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杜绝教学工作中各种过错及事故的出现。

 

Copyright 2016 湖北文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