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上半年教学研究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3-06 点击数:

 

20196

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上半年教学研究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根据《湖北文理学院教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校政发教【201711号)文件精神和2019年学校教学工作安排,教务处将组织开展2019年上半年省、校两级立项教学研究项目的结题、验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结题、验收的对象和范围

12015年及以前未结题的省、校两级立项的教学研究项目必须申请结题验收(具体名单见附件1)。

22016年至2017年未结题的省、校两级立项的教学研究项目,若已完成项目研究任务,可参加结题验收(具体名单见附件2)。

32018年立项的“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专项,必须申请结题验收(具体名单见附件3)。

二、需提交的结题材料

1、所有申请结题的教学研究项目均应提交:(1)项目研究总结报告(包含项目研究的主要举措、主要成效、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建设的后续工作思路;研究成果等);(2)填写《湖北文理学院教学研究项目结题审核表》或《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研究项目结题报告书》(省级项目填写);(3)项目研究成果的复印件1套。

2、“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专项负责人需提交:(1)“三位一体”课程教学方案(文本格式见附件4);(2)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专项结题研究报告。研究报告应包含项目研究的主要举措、主要成效、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建设的后续工作思路;研究成果;(3)本门课程知识章节(知识点)所挖掘的育人资源及其教学运用材料汇编;(4)其他支撑材料。

三、结题程序

1、各二级学院对结题项目进行审核,填写《 学院教学研究项目结题材料汇总表》》(见附件5)加盖学院公章后,连同结题材料交至教务处135办公室,汇总表电子版(excel格式)发送至358904109@qq.com

2、材料提交截止日期为2019429日。教务处将组织专家评审,评审结果报学校审核批准后公布。

四、几点说明

1、对未能按要求完成的项目,项目负责人应提交书面报告,说明原由,并提出调整方案或终止研究意向,经教务处批准后方可实施。

22015年及以前的教学研究项目和“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专项项目,若仍未完成项目研究任务,项目负责人需向教务处提出撤销申请,且项目负责人一年内不得申报新项目。

3、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教学研究项目的立项管理工作,项目研究期一般为两年。不能按时完成研究计划的课题,最多可延期结题一次并向学校教务处提交延期申请,延期一次仍不能按时结题的项目予以撤销,并视情况追回其资助经费,且项目负责人两年内不得申报新项目。

 

附件:

12015年及以前应结题的教学研究项目清单

22016年至2017年未结题的教学研究项目清单

32018年应结题的“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专项清单

4、“三位一体”课程教学方案(模板)

5 学院教学研究项目结题材料汇总表

 

教务处

201934


附件1

2015年及以前应结题的教学研究项目清单

序号

项目编号

项目名称

负责人

所属学院

附件2

2016年至2017年未结题的教学研究项目清单

序号

项目编号

项目名称

负责人

所属学院

55

JY2017050

校企协同培养应用型工程管理人才的机制研究

魏道江

土建学院

附件3

2018年应结题的“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专项清单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负责人

所属学院

32

土建类制图课程思政教学模式研究

李恒威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33

《建筑施工组织》课程思政教学研究

刘云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34

《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课程思政的教学探索

李峥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35

《土木工程材料》课程思政教学研究

曾刚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附件4

“三位一体”课程教学方案

》   课程教学方案

课程类型:(通识教育必修课程、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学科基础课程、专业基础课程、专业方向课程等)

课程代码:

课程适用专业(或专业方向):

课程总学分、总学时:

一、课程教学总体目标

知识目标:

能力目标:

育人目标:

二、章节教学目标与主要教学内容

注:1、教学目标要具体,内容表述要概括、精炼。不需要依照教材罗列教学内容。2、知识目标的实现要从每一章的每一节中反映;能力目标和育人目标的实现要从每一章中反映。3、本部分末尾需列出建议使用参考教材和学生重点阅读书目。

三、学时分配与教学方式(讲授、实验、实践、讲座、自修等)

注:可以表格形式显示

四、课程考核与学业评价方案

注:考核方案要科学、具体、可行,能分别针对课程的知识教学、能力培养和育人目标的达成进行考核。

















5

学院教学研究项目结题材料汇总表

序号

项目编号

项目名称

项目组
 
成员

所属
 
学院

申报材料

备注






1
  2
  3
  4
 























 

注:1、“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专项请在“备注”中说明;

2、此表格以EXCEL格式提交。

 

 

 

Copyright 2016 湖北文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