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家风——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

作者: 时间:2022-05-23 点击数: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通讯员 赵小艺)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和“清廉襄阳”“清廉湖文”建设,2022522日,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与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员一同参观襄阳革命烈士纪念馆。

早上750分,全体党员在学校进行集合后统一前往烈士纪念馆。上午9点,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有序进入馆内。肃穆的气氛让大家不敢说话,看着玻璃柜中旧物,仿佛能看见革命先辈们如何在那个艰难的岁月里用血肉之躯为革命立心,为人民立命,为中华万世开太平,像蜡烛一样燃烧自己,照亮革命道路。纪念馆中还有小小解说员”为大家细心讲解各个将领的英雄事迹。聆听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和襄樊战役情况的讲解,一幅幅展板、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大家边走边听,不时驻足细看,现场的所有人切身感受到了革命先烈披肝沥胆、忠贞不渝的炙热情怀。

通过此次传承红色家风主题活动,了解这么多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在场的土建学院的党员同志似乎听到了先烈们的心声,感受到他们大无畏的精神,增强了学生的爱家、爱校、爱国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土木1912班的张胜家说:“我将以实际的行动去回馈家人、回馈学校、回馈社会,努力的使国家变得更加繁荣富强,争取早日为祖国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稿人:刘雨荷

973FFF6DFE0B742E7D370471F43D9567

64F5C59FE2AA6251C294DC77FFFEAC49

Copyright 2016 湖北文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